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華爾街:金錢萬歲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如果我當年經濟學有好好學的話,或許這部片對於我這方面會有許多幫助(應該

教授,對不起,我看完才發現

當年我有好好學(?但是我已經保存的好好的並規還給您了XDDDDDDDDD

以下是正題。

這是一部真的很"劇情"的電影,而裡頭也記錄著人對於慾望的貪婪是無止盡的。

要說人類已經沒救了嗎?

但也是因為人類內心這一股慾望才能驅動人們生存的渴望

而人們對於生存的渴望卻又同時帶動著時代的進步(因為不停的競爭)

只是所謂的進步,用的方法和結果卻不一定是眾人覺得『好』的。

再來戲一開始的那個老路,最後選擇自殺,還真的是預料中的事情@@

為此我也再次知道

除非你的心已經完全被利益給薰心,不然站在企業TOP上的你

將會對於背負好幾萬人的就業、生活金錢來源等等許多的壓力和責任

雖然老路選擇自殺方式看似逃避公司將面臨倒閉的問題

但是就連平凡的我們、比他年輕的人都無法做決定或者背負了,更何況是一個腳已經踩進一半棺材的老人?

再來,看著女主角選擇的男人。

讓我想起來人們在擇偶的時候都會選擇和自己父母相似的

(不管自己願意與否)

原因是那些和自己父母相似的人,是最能和自己生活符合的人,也就是習慣相處的人

片中,仔細一瞧,原來還真的=)

 

最後,片子的結論也真的點出現代人的弊病

『所謂的瘋狂就是做著相同的事情,卻期待不同的結果。而每個人瘋狂的時間都不同,但是如果當大家一起瘋狂的時候會怎樣?』

這句話在片子裡雖然應用在投資上(然而造成了經濟大亂這個果)但…

應用在我們『人』本身也不為過。

 

 

 

原著:煠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