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

螢幕中的世界的另外一個世界。

明明只是播放著另一個人的人生(無中斷的)卻吸引了全球人的目光

為什麼?明明就只是一個過著跟自己一樣生活,跟自己一樣是個平凡人的.....節目。

是因為每個人總覺得別人的日子比自己的日子來的有趣的關係?

還是因為每個人只是想要藉由這樣一個接近自己的演員,節目,來進一步幫助自己找到所謂的出口?

所謂的....結局?

 

人們只會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事物。

造成這樣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我們對於看不見的東西(並不是指鬼怪)都會感到恐懼和懷疑?

還有在我們心裡、腦裡早已經根深蒂固的觀念。

就是要看的到,才足以證明其存在。

如果想要打翻這個論點,問題就來了.....

你看不見的東西,又該要如何證明它的存在?只藉由自己打從心裡的相信嗎?

 

導出螢幕中另一個世界的電影製作人,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創造力』、科技的力量還有財力

只是就算他再怎麼會設計、創造還是無法算到人情感的不可預知性

還有身為人發覺力。

 

人,總是會希望自己活在某部電影世界裡,而不是這個....

充滿著相對、醜陋、謊言的現實世界

只是我們之所以會認為另一頭世界的美好,是因為那頭世界的人們打從心底認為並覺得

自己所處的世界是存在的,唯一真實的。

 

突然想到了電影『香草天空

只是這兩者片的不同點是,楚門的世界一開始就表明了。

楚門所處的世界是一個虛構的世界。

 

然後結局的時候,看著挽留楚門的那個電影製作人我就想說

或許這個節目所創造的財富是一個原因之外...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想要保持住他理想中的『烏托邦世界』

楚門....所待的世界.....被設計出來的世界......雖然不是100%的完美

但的確會是最接近『烏托邦』的世界啊。

 

 

最後我想說

如果眼睛看到的東西不一定是真的的話

我又該怎麼確定,現在的我,所處的一切不是被設計的?

所以我必須打從心底相信

儘管有個設計師的名稱叫做.....

 

 

『Destiny』。

 

 

IS it real?or  F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